close

 

林宅血案31週年了

這是我二次獻唱和平之禱,卻是完全不同的感受

去年底家父過世,直到現在情緒很難平復。

最近在看一本「於是,我可以說再見

寫說失去至親要2-4年才能平復,如果是意外需要4-7年,

而我在想那如果是三位至親因為自己的理念而被殘忍地殺死,

需要多少年才能平復?


如果遺憾是讓我們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,

那哀傷、痛苦、怨恨又要讓我們學會什麼呢?

和平之禱歌詞裡是這樣說的


「有怨恨的所在,賜我疼心;有罪惡的所在,請赦免

   施恩給人的就受恩惠,赦免別人的就受赦免」


我在唱的當下,是覺得要赦免好難

面對這樣的事情,怎能赦免得下去?

為什麼要赦免別人才得赦免?

我的痛苦誰來救贖?

後來突然有個念頭跑進來,

因為赦免好難,才更顯出耶穌基督為我們揹上罪的十字架犧牲的珍貴

是我們先得了赦免,所以能夠去赦免別人。

 

今年禮拜我一直情緒都在很滿的位置,

一直希望自己別在獻唱時哭,

幸好平安結束。

 

希望我們獻上的詩歌,能為遺族帶來些安慰。


第一首歌:Prayer for Peace 和平之禱

台語詞:

主,請你用我,用我作你器具

主,用我作你平安器具

有怨恨的所在,賜我疼心;有罪惡的所在,請赦免

有懷疑的賜我信心;絕望的賜盼望

黑暗時賜光明;悲傷者賜喜樂

哦至聖主上帝,賜我使我無時常

找安慰像安慰人

盼望被了解親像了解人

被疼惜像疼人

施恩給人的就受恩惠,赦免別人的就受赦免

在死亡時刻得著活命

永遠的活命,永遠的活命

 

第二首歌:為你,我感謝上帝 I Thank My God for You

台語詞:黃惠香

 

我常常感謝主 每時刻思念你

歡喜為你來祈禱 心充滿感恩

盡氣力teh著磨 軟弱的得幫助

我感謝主所賞賜 歸榮光上帝

 

雖然大家身軀相離 你永遠佇我心內

tiàm佇基督內面 聖神相通

佇上帝恩典大疼痛 成做相疼主肢體

同齊出聲吟詩 哈利路亞(*8) 感謝主

男:感謝上帝 獻上謳咾 哈利路亞 感謝上帝

(女:感謝上帝 獻上謳咾 感謝上帝)

 

我常常感謝主 每時刻思念你

歡喜為你來祈禱 心充滿感恩

當日落斜西山 逐項工程攏息

主恩典導咱得安歇 聚集做夥無離

女:永遠 直到永遠 永tiàm佇主無離

(男:聚集做夥無離 永遠tiàm佇主無離)

感謝上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kongch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